|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

湛江抗疫•湛江公积金人在行动⑦
时间:2022-05-17 10:47:28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支援湛江疫情的部署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先后选派29名志愿者参加抗疫行动。市中心党员总数52名,其中市中心机关党员27名,五个县(市)办事处党员25名。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县(市)办事处党员按照属地原则参加各县(市)的抗疫工作。市中心机关的27名党员,已有8名党员主动参加了下沉一线抗疫,另外选派16名志愿者到就近的街道社区抗疫,其中9名党员志愿者。这次选派党员到一线参与抗疫的数量占总数的63%

  市中心机关选派的16名志愿者,被安排到赤坎区沙湾街道的3个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了解到赤坎区沙湾街道滨海社区有一批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现场做核酸检测时,市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便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申请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

  老人的住所很分散,而且多数是高楼层的步梯房或是背街小巷的瓦房,加上连续几天的闷热雨天,给穿着防护服逐个上门的志愿者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和难度。但是,当志愿者们看到多年瘫痪在床或者孤寡老人时,怜悯之情油然而生,即使是全身被汗水湿透也无怨无悔。

  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志愿者们只能用自己的手机,在简陋暗淡的环境下,对着老人的身份证,耐心地把每一个数字录入核酸检测的系统上。每次为老人做完核酸检测后,他们总是热情地给志愿者们递上一杯水,叫志愿者坐下来歇歇脚,嘴上还不断说着:“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

  据统计,59日至11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者连续3天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36人次。

党员志愿者行走在泥泞小路上

党员志愿者为孤寡录入核酸信息

  

党员志愿者为受伤老人做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到居住在7楼的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检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