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温情关爱老同志,筑牢疫情防火墙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一步落实退休职工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2-04-28 17:51:48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您看起来精气神很不错,疫情期间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有什么难处您可以向组织提出来……”在退休职工赖坤汉家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同志与赖坤汉同志正在热情交流。

  2022422日起,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的决策部署,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元好同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干部、职工,向老同志们传达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宣传各类防疫知识保健常识和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等内容,鼓励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同时,号召老同志们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以讹传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领家人积极配合单位及社区的防疫工作。

  面对国内多点频发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与安排在关心在岗职工自身防范工作的同时,十分重视退休老职工的健康问题。一是根据上级部署,落实关心关爱措施。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各种会上多次强调,离退休职工为湛江住房公积金发展做出过积极的贡献关心、帮助和指导离退休职工共同抗击疫情,是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具体表现,是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关爱、关心、帮助离退休人员等易感人群的防护工作抓好抓实。二是排查掌握情况,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由中心防疫工作小组专人专责,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收集退休职工的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身体状况等,引导老同志保持乐观积极心态,提醒他们要注意疫情防范,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三是加强沟通精准服务,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市中心关注老同志日常生活情况,以退休前所在科室为对口关爱部门,想方设法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关心不少、质量不降,尤其重视退休职工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许可情况下,对高龄、重病退休老干部上门关爱慰问,送上慰问物品。

  通过系列关系关爱活动,退休职工纷纷表示,积极响应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