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四措并举”笃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18 10:59:14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四措并举,笃学笃行,切实学深学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在“快”字上下功夫,安排部署精细到位。71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党组会议,对市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扎实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部署快。要求抓好“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的紧密结合,抓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有机融合。二是领学快。要求中心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第一时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快速带头学、领学。三是实践快。要求紧密联系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群众的所需所盼,紧密联系岗位工作职责职能,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指导工作开展的实际行动、具体实践,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精准对标对表,落实落细落小。

  二、在“领”字上做文章,领学促学氛围浓厚。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严格落实党组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快速带头学、领学。中心党组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多次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多角度撰写了多篇学习心得体会,并以不同主题的心得体会在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课等场合进行分享。中心党组其他成员也在各自分管领域带头深学细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三、在“细”字上念心经,多管齐下抓好抓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精准、精细抓好学习贯彻,为党员干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平台。一是赠书促学。购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单行本赠送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人手一本,人人学、人人悟。二是研讨深学。75日,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组成员带头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深入研讨贯彻落实措施;726日,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工作岗位谈贯彻落实心得体会。三是党课悟学。中心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817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给大家上了一堂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的党课,以理论结合事例,深入浅出的话语,提振了党员干部永葆讲政治的精气神。中心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以“感悟精神伟力 迈进发展新时代”“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上党史专题党课。从不同角度、不同心得,带领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小组齐学。中心各党支部、党小组、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集中传达、分享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齐抓齐学、齐头并进的学习格局。五是金句督学。庆祝大会结束后,立即把伟大建党精神等金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上墙。以随时随地的学习氛围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学、加强学。

  四、在“干”字上加满油,实干干实成效显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聚焦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生动实践。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促缴保障合法权益。2021813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筹集科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到湛江市明大医药有限公司进行促缴,缴存政策的强制性、保障性与社会稳定性以及经济账入手,详细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解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好处和优势。当天下午就成功促使该公司开户为45名职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仅20211-7月,全市新增缴存单位649个,新增缴存人数21332人。二是坚持全力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成效明显2021525日起,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业务办理时,只需在面签时出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的公积金贷款信息或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况承诺书即可办理。仅20216-7月,异地缴存职工18户无需提供异地缴存证明,办理公积金贷款672万元。2021630日起,异地转移业务申请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办理业务。仅一个月时间,微信小程序办理转入申请40笔,金额6.17万元,极大方便了缴存职工。三是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特色服务深受赞誉。持续开展住房公积金“六大特色服务”,把服务做好做优,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20211-7月,到因病卧床、因病行动不便的职工家里、重症病房等办理提取业务4人次;开展预约办件服务5855次,办理提取件6513件。到申蓝宝邸、华双济海、科恒花园、敏捷金玥府、福濠华庭等31个楼盘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咨询793人次。

  20211-7月,全市住房公积金健康科学、安全高效运行。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44.58亿元,同比增长10.96%;提取住房公积金36.58亿元,同比增长21.87%;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396笔,18.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9%62.99%;创造增值收益1.66亿元,同比增长11.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