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增强安全意识

时间:2021-07-28 15:06:01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723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交通线菉塘交通站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增强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据了解,菉塘交通站从1939年建立到194912月湛江市解放,历时十年。交通员在革命环境十分险恶、工作条件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担负着地下交通任务。他们及时准确地传递着党的密件,使党中央、南方局、华南分局和省委的密件和指示能安全传递到海南和南路,保证了党在各个时期对海南和南路革命斗争的领导。他们还掩护接送了数以百计过往的革命同志,转运了大批军用物资,为保证琼崖特委和南路特委对上联络的安全和畅通,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用好红色资源,湛江市国家安全局在湛江市委国安委的指导下,深入挖掘湛江隐蔽战线历史,在菉塘交通站旧址建立了湛江市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菉塘红色交通站纪念馆,同志们跟随着林馆长,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图片。看着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听林馆长讲述一个个革命先烈的事迹,党员们时而互相交流,时而驻足凝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同志,在参观现场讲了一节,以“红色交通站的精神和党的伟大事业”为主题的党课。党课讲述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苦难辉煌,就是由于有千千万万个像菉塘红色交通站这样的植根于人民群众中的党的基层组织和同志。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现在,我们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赓续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住房公积金人,要贯彻好党的良政良策,服务好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为湛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讲党课,已成为市中心党建工作的一个特色活动。它是市中心提炼出的“五大特色党建”的一项内容,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平台,也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一个有效举措。

邓世亮同志给同志们讲党课


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