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25 18:24:40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2162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伟杰于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持召开第四届第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2021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等有关事项。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列席。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邓世亮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缩短开发楼盘准入时间,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狠抓服务质量提升,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住房公积金核心业务增幅超过2019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湛江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关于支持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城镇老旧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的通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名单管理办法》等便民利民的相关管理规定。同时,会议还听取了《湛江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的情况说明。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工作,一要政策的普惠面和资金总量上做“加法”继续扩大归集覆盖面激发企业和职工参缴积极性,鼓励自由职业人员自主缴存,突破民私营企业归集扩面瓶颈,让更多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红利;二要政策优化和办理流程上做“减法”,落实好降比、延后缴政策要求,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提高办事效率,在“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流程”上下功夫全力保障缴存职工基本住房需求;三要在服务举措上做“乘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先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加线上业务办理事项,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的金字招牌,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路”目标;四要在风险防控上做“除法”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资金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制度管理,落实人员职责,规范业务规程,不断提高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用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广大职工缴得上、用得好、更放心,真正让群众充分享受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普惠。

会议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伟杰作讲话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邓世亮作工作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