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加强红色革命教育 弘扬建库开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11:52:15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加强红色传统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62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党员赴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开始之前,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世亮给同志们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继承和弘扬运河精神,全力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通运河精神,知道是什么、感悟新时代运河精神,知道学什么、继承和弘扬运河精神,知道做什么”等三个方面授课。同志们聚精会神,专心听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邓世亮同志强调,继承和弘扬运河精神,就必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到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中去。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培根铸魂。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世界观,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和抵抗力,持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要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普惠政策,深入调查研究察民情,创新政策业务解民忧,提升服务质量办实事,优化服务举措开新局,切实助力更多缴存职工圆上住房梦、安居梦。三是清正廉洁做人,遵规守矩。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邓世亮同志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课堂搬到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让同志们在参观学习前听党课,启发思考,感悟更强;让同志们在参观学习基地听党课,身临其境,效果更好。这一创新动作,创造性地将上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中心实际工作和与同志们的学习热情灵活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加凸显,广受同志们欢迎。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同志们观看了《建库开河专题片》感受党领导人民改天换地的壮举,感受了雷州青年运河的红色革命底色感受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不朽运河精神在中共党史室、建库开河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宣讲员讲解建库开河的光辉历史,在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和一张张泛黄照片前驻足凝视,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了当年30万劳动大军拦江开河、造福人民的历史事迹,对当年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英雄气概而敬佩不已;在渠首广场,面对入党宣誓台和党旗,邓世亮同志带领同志们庄严列队,握紧右拳宣誓,追忆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党忠诚老实的决心。

邓世亮同志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到建库开河纪念馆参观学习


全体人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