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喜讯!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财务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08 10:36:29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财务科“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市妇联在湛江电视台全市“三八特别节目”里通报了财务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情况,并在湛江日报刊登了财务科的先进事迹。

  近年来,财务科在市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艰苦奋斗,实干苦干,取得了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提高站位作表率。一是财务科严格遵守各项财经制度,合规审批各类经费报账等。2020年,中心“三公经费”同比减少23.89%二是疫情期间,财务科建议允许困难企业缓交住房公积金,得到市政府采纳。2020下半年1706个企业缓交住房公积金,共缓交1.08亿元,占全市缴存额的1/60,为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做了贡献。三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挂点帮扶坡头区麻弄村,顺利通过了2020年验收工作,麻弄村贫困户全部脱贫。市中心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收到坡头区党委、区政府送来奖牌和感谢信。

  精准核算提效益。财务科作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运作业务部门,认真精准核算每笔业务账。2020年,经财务科核算的增值收益2.62亿元;截至2020年,累计核算增值收益 19亿元上缴市财政用于湛江民生事业,在全省排名靠前。一直以来,财务科经办的资金进出总额1181亿元多,未出现过差错为市中心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全国性奖项创造了先决条件。

  主动服务显担当财务科作为窗口服务部门,发放好每笔住房贷款,服务好全市70万缴存职工;密切关注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动态,做好全市资金统筹安排工作,保证缴存职工有钱可取、有钱可贷,大力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创造了大量增值收益,支持我市弱势职工廉租住房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仅2020年,财务科发放住房贷款8041笔,21.60亿元,发放贷款额同比增长23.87%

  工作出色受表扬。由于工作出色,财务科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财务科先后荣获2013年度湛江市“巾帼文明岗”2018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17年,财务科统计工作在全省住房公积金统计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分享,市中心固定资产管理经验被市财政局作为先进典型向全市推广;连续八年被评为市中心“先进集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市中心党组对财务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希望财务科再接再厉,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造更大成绩;希望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财务科为榜样,向榜样看齐和学习,学习财务科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更加努力为市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体照


日常工作场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