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致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9-02-01 17:26:04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尊敬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同仁恭祝您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决策指导下,在您我共同努力下,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效益型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保障百姓安居,服务湛江发展”的发展目标,精准谋划开展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导向、思想引领、规范提质、学习提升、担当作为”的管理思路,以党建引领住房公积金事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实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这一年,我们坚持全面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政策普惠,把更多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体系。全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55.87亿元,同比增长12.10%;新增缴存单位1009个,新增缴存人数37888人。截至2018年12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11.88亿元。

  这一年,我们坚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提高缴存职工购建住房能力,解决和改善住房问题。全年全市职工708832人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39.20亿元;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2.04亿元,8116笔。全市用于住房消费的住房公积金51.40亿元,助力房地产去库存93.72万平方米,为职工节约利息6.19亿元,户均节约利息7.63万元,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特别是在助力普通工薪阶层圆住房梦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全市有2416户教师家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7.09亿元,分别占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户数和金额的29.77%和32.15%。

  这一年,我们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集中精力建设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住房公积金服务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科学化、信息化;坚持主动服务,志愿服务、上门服务、集中服务、延时服务等常态化,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这一年,我们获得了多项省市荣誉,住房公积金社会形象显著提升。被评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湛江市第二届先进志愿服务组织,荣获“湛江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等。自2010年至今连续8年被湛江市政府评为“标兵窗口单位”。

  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日夜兼程,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政策普惠,加快构建住房保障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更科学,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希望您始终如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您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必将开创新局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新的更大的作为。

  恭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安居乐业!

  想了解更多住房公积金资讯,敬请关注我中心网站(网址:https://www.zhanjiang.gov.cn/zfgjj)及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j-gjj)。

  政策业务咨询电话:0759-3311800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2月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