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健康教育知识与技能竞赛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时间:2023-08-14 18:12:01 来源:触电新闻
【打印】 【字体:

  8月11日,我市举办健康教育知识与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带练,提升全市健康教育队伍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健康湛江建设。

  比赛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在现场,来自全市健康教育机构的11支队伍共66名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卫健队伍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

  竞赛分为知识竞赛、健康科普演讲、场所健康教育干预方案设计、情景剧剧本撰写四个部分,选手们紧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主旨,在宣教技巧、方案设计、情景模拟等方面精心准备,用大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广泛科普群众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知识,大力倡导健康理念,科学引导健康行动。

  赤坎代表队参赛选手陈艺琳表示:“借此比赛契机,我与队员们一起学习健康教育知识和健康科普演练等,通过比学赶超,以赛促学,共同进步。本次比赛我获益良多,我将继续成为健康达人,做健康教育的传播者,宣传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服务广大群众,为推进健康湛江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6个团队奖、6个单项奖、3个优秀组织奖。此外,我市将在此次比赛中选拔出优秀代表,组成湛江代表队参加省级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和知识竞赛两项比赛。

  “这是一场专业的比拼和交流,又是一台营养丰富的健康大餐。今天的比赛,我认为更大的意义在于宣传和引领,通过比学赶超,以赛代训,让老百姓认识到健康不仅意味着金山银山,还意味着责任如山,要让自己、家人、亲朋好友走好健康之路,经营健康,奋斗幸福生活。”健康教育评委陈爱清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