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3-07-24 19:26:40 来源: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7月17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系统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和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防御台风“泰利”落实情况,动员全系统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起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认清当前防灾抗灾的严峻形势,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做实做细防御台风“泰利”的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做足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做到“及早防御、排查细致、管控严格、保障有力”。要进一步压实防台风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亲自对防御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部署和检查,一级抓一级,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责任人。要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全力做好群众安全保障工作。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务必保持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队伍能够及时响应,迅速组织医疗救援力量及专家队伍开展伤病员救治、巡回医疗、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工作。要做好预警发布和公众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短信、微信、LED电子屏等公共媒体资源,及时、准确、动态发布预警信息,加强防御知识宣传。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对台风防御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防御台风零失误、零伤亡。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机构,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