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努力营造安全就医环境!湛江市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宣贯会议召开

时间:2023-07-10 09:18: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机构自治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7月6日,湛江市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宣贯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局举行。

图片

  在此次会议上,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发出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倡议,并由医疗机构代表作出依法执业的承诺。会议还进行了《医疗安全与依法执业》的专题培训,并对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和依法执业自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据悉,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2022年,市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医疗卫生信用信息管理领导小组,建立了信用信息分级分类管理机制、信用信息安全和保密管理机制、信用信息协同应用机制,全面推进医疗机构、消毒产业生产企业、涉水产品生产企业、采供血机构、餐具餐饮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等领域的信用分级评价分类监管工作,并于今年制定出台了《湛江市医疗机构信用监督监管办法(试行)》,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诚信主题宣传活动,为促进我市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提升卫生健康综合监管效能,保障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落实依法执业自我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做到依法治院、规范执业、诚信经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落实包容审慎监管,加强服务指导,让监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促进医疗卫生行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局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医疗机构,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积极推进诚信医院和诚信科室创建,推动全系统形成诚信执业、依法执业、廉洁执业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