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湛江两地卫健部门共商对口合作帮扶工作

时间:2023-07-03 09:04:33 来源: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广州湛江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6-28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峰率队到我市调研对口合作帮扶工作,市卫生健康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章区湖光镇那柳村集中供水站、吴川市人民医院、坡头区人民医院、廉江市人民医院、遂溪县河头镇卫生院、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等地现场调研,了解合作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实地调研后,召开广州-湛江卫生健康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两地在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帮扶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自两地签署《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慧医疗等方面合作不断加强,目前我市已有12家医疗卫生机构与广州24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专科联盟建设、引进专家技术指导、远程医疗、双向转诊等合作项目38项,正在对接合作项目33项,大大促进了我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在麻章区湖光镇卫生院设立了远程医疗服务站,并捐赠100万元支持湖光镇卫生院建设实验室,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双方强调,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湛江所需、广州所能,深入探索协同发展有效模式,建立健全合作帮扶长效机制,推动更多合作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促进两地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新期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