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大医精诚——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5 09:26:11 来源: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进一步推动湛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0日,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到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梁碧儿医德教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内,大家认真倾听了以黄学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遂溪西南地区开展革命活动的经历,参观了革命事迹浮雕墙、革命事迹情景、西南地区烈士名录墙等,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梁碧儿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969年响应党“上山下乡”的号召,从广州来到河头公社卫生院(现河头镇卫生院)工作,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走遍当时湛江地区的十三个县市的山山水水,一心扑在工作上,最后病倒在岗位上,1973年,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她捐出全部积蓄24000元给河头建妇产院,也是湛江首座乡镇妇产院。为了传承好梁碧儿医生的大医精诚、无私奉献精神,湛江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遂溪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共同建设了梁碧儿医德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医德医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当天,还到河头镇卫生院、上坡村卫生站等地调研,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医疗设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