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3-05-04 10:36:37 来源: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4月2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赤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模拟湛江中心人民医院5号楼2楼创伤外科病房突发火灾安全事故,紧急组织安全疏散和灭火、救援等情景。发现火情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各部门联动,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到位,开展灾情上报、启动应急预案、消防灭火、疏散转移、医疗救援等。演练中,各部门各演练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各司其职,配合密切,演练现场井然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何嘉旻充分肯定演练的效果,强调各地卫健、应急、消防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优化相关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赤坎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到场指导,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机构和有关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