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就是胜利!请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24 10:43:07 来源:南方+
【打印】 【字体: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湛江“0506”本土疫情已经发生10多天,目前整个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三区”范围逐步缩小,“三区”以外有序复工复产复学,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鼓舞人心,同时也来之不易,这是湛江全市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特别是对于集中隔离的群众、“三区”范围内居民来说,过去的10多天尤为艰难、尤为辛苦,你们为整个湛江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然而,疫情还未彻底结束,零星病例仍时有发现,大战大考还在继续。这个时候,尤其考验大家的定力和耐心,尤须防范麻痹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向好的形势容易让一些人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觉得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可以解除封控管控、自由出行、摘掉口罩了。实际上,这是最危险的心态,有可能让积极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让各方面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正所谓:“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此之际,必须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坚持再坚持,忍耐忍耐再忍耐,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决不放松要求。

  这就需要大家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不可避免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这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之必须,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之必须,也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之必须,是用暂时的不便换取长远的安全、长期的方便,是值得的。

  对于集中隔离的群众、“三区”范围内居民来说,长时间的防控确实会让人感到郁闷甚至焦虑,希望放松防控的愿望也更为强烈,但面对狡猾的病毒、风险还在的疫情以及全湛江市民的期盼,对必要的防控还是要多一些理解、支持、配合,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坚持到底,为夺取湛江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再出一把力。

  当然,湛江市各级各部门以及整个社会都要格外关心关注关爱集中隔离的群众、“三区”范围内居民,保质保量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纾解焦虑情绪,做好跟踪服务。

  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也要履行防疫责任,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一定能风雨之后见彩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