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科教工作推进会暨生物安全培训会议

时间:2022-01-06 10:52:03 来源:本网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上午,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科教工作推进会暨生物安全培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卫生健康委近期召开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人才培养主责主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格局,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加强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软硬件设施应符合基地建设标准,基地建设和基层实践基地建设要同步抓。培训工作要以质量为核心,加强培训过程管理,提高培训质量,培养出合格的“基层健康守门人”。要贯彻好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民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引导优质生源报考订单定向医学院校。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主动防范生物安全风险。《生物安全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领域进入法治时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防控压力大,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临近元旦春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管责任,加强生物安全监管。要加生物安全培训力度,确保涉及生物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合格。要认真贯彻实施临床研究规范管理,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教育广大卫生健康科技工作者,要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弘扬坚持真理、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强调各医疗机构要遵守临床研究相关规定,开展临床研究要符合科学审查、伦理审查,并按要求进行备案。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驻市医疗单位、局属事业单位、各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