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疫情动态,湛江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提醒

时间:2021-12-30 17:01:58 来源: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 【字体:

  01【云南昆明累计通报5例阳性个案

  12月24日0—24时,昆明市呈贡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系在居家健康监测、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四人为一家人。此前为确诊病例复阳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分别于12月14日、20日解除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居住在呈贡区雨花街道营盘社区蓝光天娇城小区二期,现已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省传染病医院进行医治。

12月25日13时2分,安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安宁市中医医院报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例,系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已及时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金方院区)感染科进行留观。12月27日凌晨2时,经省、市疾控部门复核,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02【陕西渭南市蒲城县通报1例确诊病例】

  李某某,男,32岁,蒲城县党睦镇民地村二组人,12月5日驾车去西安,12月20日从西安市未央区凤城4路乘坐出租车至西安火车站,乘坐C192次列车(5号车厢、座位号01D)返回蒲城,12:35到达蒲城县陈庄火车站,下车后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居家隔离,直至12月25日出现发热,16:00由救护车送至蒲城县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县疾控中心检测为阳性。12月26日03:40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后经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轻型)。


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警惕疫情输入我市引发本地社区传播风险

进一步巩固我市的防控成果

湛江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一、12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12月25日以来有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12月20日以来有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旅居史人员的来(返)湛人员及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尽快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二、减少流动和聚集。“两节”临近,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尽量不参与聚集性堂食和宴请等。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完成二针全程接种。接种二针满6个月的,请及时接种加强疫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