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哨点监测培训督导 筑牢织密疫情哨点防线

时间:2021-09-17 11:27:00 来源:本网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哨点监测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筑牢织密哨点“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重要防线,近期,我市哨点监测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强化哨点监测工作落实。

  8月27日,湛江市哨点监测工作专班在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专班工作视频会议暨培训班,对全市哨点监测体系和零售药店哨点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疫情防控要点培训。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观寿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哨点监测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诊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做好我市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哨点监测工作专班落实督导防控工作机制,从各类医疗机构抽调公共卫生、院感防控等方面专家成立5个哨点监测督导组,制定疫情防控哨点监测督导工作要点,每月进行一次督查及一次“回头看”,对发现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每月进行销账,对发现问题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及问责,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哨点监测灵敏度和预警信息准确性。

  2021年9月8日—9日,市哨点监测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监测督导工作,共督导各县(市、区)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诊所(门诊部)等医疗卫生机构45间。期间,市哨点监测工作专班、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同志亲自带队实地查看了相关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诊所等医疗哨点机构监测预警和院感防控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针对督导中发现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发挥哨点监测“吹哨人”作用。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哨点监测管理体系,强化哨点规范化建设,落实督导防控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合作,严格监督问责,加强哨点监测预警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哨点监测医疗机构敏感性。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