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哨点监测工作专班举办全市专班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时间:2021-09-02 16:29:42 来源:本网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8月27日,湛江市哨点专班在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专班工作视频会议暨培训班,对全市哨点监测体系和零售药店哨点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对哨点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观寿同志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柯春文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哨点监测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哨点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全市哨点监测工作一盘棋,主动加强与属地防控指挥办沟通和汇报,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和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掌握哨点具体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哨点监测管理体系,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抓细抓实哨点监测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零售药店严格落实购买《目录》药品的信息登记报告和就医指引,并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哨点监测工作的督导排查,严肃落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切实筑牢织密各哨点“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防线。

  我市及各县(市、区)哨点监测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诊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