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30 16:04:17 来源:本网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8月26日下午,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第1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堵塞工作漏洞。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严格做好闭环管理,不断细化防控细节,进一步优化流程,降低风险、提高效率,坚决防止“院感”发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要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应急演练,制定应急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万无一失。

要切实提升集中隔离能力。集中隔离场所管控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要切实提升集中隔离能力,强化隔离场所管控,继续完善隔离场所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感染控制情况进行评估,指导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和规范流程。加强对保安、保洁等后勤管理人员的培训,及时堵塞漏洞。

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在预诊分诊处要配备足够医务人员,严把第一道关,对就诊的患者请主动配合做好“三必查一询问”,即必查通行健康码、体温、口罩佩戴情况,对有发热和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必须详细询问。实行预约挂号制,群众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平台或官方网站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严格落实探视、陪护制度,非必要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

要继续抓紧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60周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做好细致的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宣传服务到位、优质服务到位、医疗救治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市卫生健康局有关分管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隔离管理专班、哨点监测工作专班、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流调溯源工作专班、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