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曾进泽会见越南驻广州总领事武越英一行

时间:2024-03-22 11:20:21 来源:湛江云媒
【打印】 【字体:

  3月20日,市长曾进泽会见越南驻广州总领事武越英一行,双方展开了友好交谈。

微信图片_20240322151539.jpg

曾进泽市长(右)向武越英总领事赠送纪念礼品

  曾进泽对武越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特质。他表示,湛江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开放包容、生态优良,是广东对接东盟的重要门户。近年来,湛江充分利用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湛江综保区、广东自贸区湛江联动发展区等开放合作平台,深化与RCEP成员国经贸交流合作。

  曾进泽表示,湛江与越南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与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互设协同发展园,探索共建中越双循环经贸合作园区。目前湛江有多家企业在越南投资了多个项目,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多次组团到湛参加展会,交流合作频繁。希望能以总领事来访为契机,深化拓展湛江和越南的友好合作,共同谱写友好合作、发展共赢新篇章。

  武越英感谢湛江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发展对湛友好关系,希望和湛江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下一步将推荐越南城市与湛江发展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交往、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对外开放,携手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副市长吴国雄参加了会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