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中国湛江十二生肖书画展在澳大利亚凯恩斯隆重开幕

时间:2024-02-02 22:10:00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近日,为庆祝凯恩斯与湛江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二十周年和两地友城间日益深化的文化交流与深厚的民间传统友谊,凯恩斯地区华人会在当地坦克兹艺术中心举办了中国十二生肖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凯恩斯地区市长泰利·詹姆斯、凯恩斯姐妹城市荣誉大使陈月心、凯恩斯地区华人会会长陈丽珠、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人会秘书长邓创中以及凯恩斯艺术家海莉·吉莱斯皮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书画展开幕式活动。

凯恩斯地区市长泰利·詹姆斯(中)与凯恩斯姐妹城市荣誉大使陈月心(右二)、凯恩斯地区华人会会长陈丽珠(左二)等人在开幕式上合影

  泰利·詹姆斯市长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此次书画展,盛赞凯恩斯与湛江结好20周年以来,双方城市互动频繁,在经贸团组互访、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陈月心女士感谢两地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促成了系列友城合作项目成功实施,深化了民间友谊。陈丽珠女士表示,举办本次书画展是为了巩固两地文化联系、增强交流和深化友谊。凯恩斯华人会将一如既往发扬“龙的传人”精神,积极宣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陈丽珠、陈月心和邓创中在开幕式上合影

  本次书画作品展重点呈现了与中国传统十二生肖相关的书法及绘画等艺术原创作品。湛江市外事局组织湛江市书法家协会、湛江市美术家协会等精心创作了一批书画作品代表湛江参加本次展览,凯恩斯艺术家海莉·吉莱斯皮等人负责创作澳洲特色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书画展将两地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并列展现,结合艺术家对十二生肖进行不同风格演绎,吸引了许多澳大利亚本地艺术爱好者前来欣赏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915195049.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95044.jpg

  据悉,在此次展览亮相的湛江书画作品于2023915日捐赠给凯恩斯地区,旨在纪念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拉开了两市举办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帷幕。


撰稿:林  丽

审核:王  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