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0 18:13:16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2月20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以上市管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7473241829135567551(1).jpg

  会前,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征求市直相关单位、县(市、区)外事部门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巡察整改督查落实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炼代表指导组作点评时指出,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生活会。一是聚焦主题、突出重点、达到了预期目标。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整个民主生活会充满“辣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操作性强。下一步要严格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围绕中心工作,以整改为契机,团结带领外事干部展现“比学赶超”的“精气神”,以更高标准,服务我市“三化三大”工作部署,争创党建引领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先锋,助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王敦滟在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对外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抢抓机遇促发展。提前谋划、做足准备,统筹做好今年对外工作。对接服务RCEP,服务推进“湛江大型出口加工区、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等涉外园区建设,助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助推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狠抓落实出成效。围绕全年工作任务要点,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在求突破、争一流上用心发力,采取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国际友城、APEC商务旅行卡等工作提质增量,涉外渔业综合管理等工作稳定向好。要全面从严治党强作风。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实抓好外事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党建提质年”行动,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纪律教育及多层次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外事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广东省外事基地,为湛江市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外事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