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率队拜会省委外办

争取省级外事资源支持,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2 17:31:06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工作部署,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率市委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到省委外办汇报对接工作,争取省级外事资源支持,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

网站配图1.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汇报了湛江市2022年外事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程凤英常委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委外办一直以来对湛江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通报了过去一年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在大力发展国际友城关系、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因公出访管理系统信创改造升级、重要经贸团组出访、加强涉外安全工作等五方面工作继续得到省委外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

网站配图2.png

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中)通报湛江有关情况

  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对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对湛江外事工作充分肯定,她认为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事工作,湛江外事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展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提升,成绩可喜可贺,表示省委外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持湛江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配图3.png

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对湛江外事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她同时分析了新阶段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新特点,表示各地要更加重视对外工作,将对外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进“二次创业”。柳琛子主任并对我市外事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围绕海洋做文章。发挥海洋大市优势,加强海洋产业、海洋科技、海洋生态、南海战略等方面研究开发,向海图强,围绕海洋主题策划设计更多对外交流活动。二是围绕平台强合作。深入对接RCEP,发挥大港口等优势,加快规划建设大型出口加工区,加快建设奋勇东盟产业园,叠加区域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对外合作平台加快提档升级。三是围绕产业拓空间。坚持制造业当家,发挥巴斯夫、湛江宝钢、中科炼化等产业集聚带动作用,推进全产业链条建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强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构建绿色产业联盟,开拓外事工作发展空间。四是围绕活动优服务。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第十次高层协商会议将于今年在德国召开,省领导将率队出访德国出席会议,湛江要加快协调解决第九次协商会议决定的事项,扎实推进解决相关核心问题,同时与省外事部门密切配合,做细做实领导出访相关工作,加强设计,努力讲好对外合作交流故事,共同为高级别的外事活动提供高水准的外事服务保障。

  省委外办副主任陈广俊以及秘书处、海安处、出管处、欧洲处等处室领导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