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竞标争先”行动工作专题会

精准“比”、勤奋“学”、全力“赶”、大胆“超”
时间:2023-01-29 20:01:53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竞标争先”行动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作动员讲话。市委外办副主任王标主持会议,市委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网站配图.png

  会议指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市上下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任务。全办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自觉性坚定性,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力争我市外事各项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及省、市对外工作部署,守正创新、团结奋进,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统外事谋外事能力得到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守好涉外领域安全彰显新担当、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有力有效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敦滟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精准“比”、勤奋“学”、全力“赶”、大胆“超”,全力以赴推动外事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外事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管外事“政治力”。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发挥市委外办牵头协调和归口管理作用,加强全市对外工作协调谋划和推进落实,全面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原动力”突出理论武装“铸魂补钙”,突出组织建设“强筋壮骨”, 突出品牌打造“比学赶超”,创新提质开展“周五课堂”,实施科室半年工作述职制度,营造“你追我赶”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竞争力”。全力服务巴斯夫等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推进“大型出口加工区、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等涉外园区建设,助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四要抢抓战略机遇,不断汇聚融入大局“向心力”。发挥外事工作优势,积极对接服务“双区”建设、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全球投资,服务外贸外资稳增长,努力提升湛江城市国际化水平。五要深化对外合作,不断扩大城市对外“影响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效。创新方式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策划举办“外籍人士看湛江”等系列活动,加强与国家级和省级主流媒体合作,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的“湛江篇”。六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应对“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对外开放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涉外安全相关工作机制,着力化解重大涉外风险隐患。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战斗力”实施“党建提质年”行动,开展“一季一专题”等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纪律教育及多层次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外事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