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市委外办主动为涉外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时间:2023-01-06 17:39:19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6日,市委外办副主任谢兵、李代明率出国管理科和涉外安全科同志主动到湛江市恒润机械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图片1.png

调研组现场了解企业发展规划

  湛江市恒润机械有限公司系广东恒兴集团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是广东省湛江地区唯一一家专业生产饲料机械、农牧机械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在饲料机械行业中位列前四,在越南、埃及、孟加拉、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有办事处,在东南亚国家有多个合作项目。目前企业人员在签证办理和外国客户来华等方面遇到一些困难。市委外办了解到有关情况后,主动派调研组送政策上门,回应企业诉求,解答企业疑问。

图片2.png

调研组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调研组一行先到企业展览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及与海外市场拓展情况,再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最后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围绕企业当前面临的“走出去”与“请进来”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出国管理科同志向企业详细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该卡可“一卡在手,说走就走”,助力企业快速融入RCEP“朋友圈”。马来西亚、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16国签证,一次申办,五年有效,多次入境,60~90天停留,是助推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利器”。涉外安全科同志向企业介绍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我国对外签证办理的相关政策,以及新冠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后外国人来华政策的调整,解答企业的疑问,为企业下一步“请进来”业务排忧解难。

图片3.png

调研组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是市委外办积极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外向型企业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市委外办将继续为有困难的涉外企业“送政策、强服务、解难题”,提供精准外事服务,助推我市企业健康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