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2022年湛江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外语(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对外讲好湛江故事 提升湛江国际影响力
时间:2022-12-11 12:10:3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9日,2022年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外语(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湛江首次举办的大型英语演讲比赛,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外办联合主办,并在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湛江科技学院设置分会场。自大赛启动以来,市各单位英语人才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和分会场激烈角逐,17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选手们通过“小故事”讲述湛江改革发展“大变化”,用娴熟的英语,从文化、交通、教育、生态、社会治理等角度,讲述新征程上湛江的新发展、新成就,表达自己愿为湛江建设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决赛还设置了“即兴问答”环节,市民代表用视频提问。

  程凤英说,希望市直有关单位、外事等有关部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发掘储备更多优秀外语人才,增强湛江对外“讲故事”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创造更多新辉煌。

来源:湛江日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