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2022年湛江市直机关外语(英语)演讲大赛即将举办

时间:2022-11-17 15:54:16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时代对外话语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外讲好湛江故事,挖掘储备高水平外语人才,提升我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国际化水平,展现城市对外开放新形象,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外办联合举办2022年湛江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外语(英语)演讲大赛。大赛旨在用“小故事”对外讲好湛江改革发展“大变化”,充分激发广大市民学外语热情,为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分别于11月25日和12月2日举行。大赛通知一经发布,得到各有关单位纷纷响应,目前有57名来自市直党政机关,中央、省驻湛单位的选手报名参赛,涵盖海外归国留学生、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同时在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和湛江科技学院三所高校分别设立高校学生分赛场,通过初赛选拔优秀高校学生进入市总决赛。

  比赛当中,选手需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自拟演讲题目,结合本人在湛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畅谈对湛江新气象、新变化、新发展的体验感悟,对城市未来发展展望等,充分彰显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f79f64c1904266c0051b24103c874d6.jpg

岭南师范学院姚远副教授做专题辅导

  为帮助选手做好备赛工作,11月11日下午,主办单位在市直工委会议厅举办赛前培训会,特邀岭南师范学院姚远副教授做专题辅导。姚教授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为选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口才与艺术讲座,充分提升选手演讲能力和水平。

efa4f5876f3f6f1e614e252ba5e8399.jpg

选手作自我介绍

  同时,为加强选手之间沟通交流,现场安排每位选手用英语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市委外办安排专业翻译人员对选手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在大赛中展示风采,为提升湛江国际化水平、展现对外开放新形象贡献力量。

标局2.jpg

市委外办王标副主任总结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