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市外事局制作宣传短视频 助力对接RCEP便利通道

时间:2022-08-30 11:11:18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为畅通对接RCEP便利通道,加强宣传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提升企业商务人员往来RCEP成员国便利化水平,市外事局于6月出台湛江市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白名单”制度,允许规模大、信誉好的优质外向型企业直接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享受办卡“绿色通道”和外事“定制服务”。“白名单”企业办卡一次审核、三年有效,还享有“一站式”外事咨询服务,在外事工作平台展示企业风采,受邀参加重要外事活动等优惠政策。

  “白名单”制度出台后,社会反响积极,前来咨询的企业络绎不绝。为进一步扩大APEC商务旅行卡知晓度,让更多企业人员“一卡在手,说走就走”、快速融入RCEP“朋友圈”,市外事局制作推出了宣传短视频,希望通过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动画让企业快速了解商务旅行卡的诸多便利。下一步,市外事局将通过电视台、户外广告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对旅行卡的宣传。

  【资料】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人凭本人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可免办签证5年多次往来实施旅行卡计划的APEC经济体之间,每次入境可停留60至90天不等,同时在各APEC经济体主要机场出入境享有使用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目前,中国籍持卡人可免签入境的国家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俄罗斯、秘鲁、智利、墨西哥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16国。上述前11国同时是RCEP成员国。

162667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