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中俄三市“云端”相聚 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广东省湛江市-黑龙江省绥化市-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线上交流合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9 17:26: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化广东省湛江市、黑龙江省绥化市与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友好交往,汇聚全力共同打造“两国三地”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启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同时为纪念我市与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结好15周年,北京时间2022年6月28日下午,我市举办广东省湛江市、黑龙江绥化市、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线上交流合作会议,共叙友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交流会上,湛江市与谢尔普霍夫市成功签署工商会及教育两项合作备忘录,把两市友好合作关系推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谢尔普霍夫市工商会主席亚库舍夫·阿纳托利、旅游文化与历史遗产局局长贡达罗娃·玛丽娅、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建彬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9111108.jpg

会议现场

  会上,程凤英常委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两市友好交往成效。她指出,湛江与谢尔普霍夫市同气连枝,守望相助,两市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多个领域优势互补,具有广阔合作前景。自2007年5月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市相互支持、互帮互助,展现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程常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市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为新起点,抢抓机遇、携手前行,让友谊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市人民,共同开创两市友好关系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134.jpg

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致辞并作城市推介

微信图片_20220629111047.jpg

湛江市外事局局长王敦滟主持会议,并介绍湛江与谢尔普霍夫市交流合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9125027.jpg

2009年11月湛江市与谢尔普霍夫市共同举办中俄“友城之夜”联欢晚会

  会上,谢尔普霍夫市播放了城市宣传片,该市工商会主席亚库舍夫·阿纳托利致欢迎辞,表达与我市工商界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该市旅游文化与历史遗产局局长贡达罗娃·玛丽娅作了城市推介,从城市历史、农业、工业、教育等领域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表达了对湛江人民的美好祝愿,表示愿与湛江携手前行、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两市友好关系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629143757.jpg

谢尔普霍夫市作城市推介

  会上,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建彬作了城市推介,分别从农业资源、产业体系、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表示作为湛江市对口合作城市愿与我市携手,共同深化与谢尔普霍市之间的友好交往,增进合作,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9111056.jpg

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建彬致辞并作城市推介

  交流会上,我市工商业联合会及市技师学院分别与谢尔普霍夫市工商会以及莫斯科州立谢尔普霍夫职业学院、莫斯科州立谢尔普霍夫信息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了加强两市工商会交流及教育合作备忘录。在工商领域,双方将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开展相关投资咨询服务,相互为对方提供项目招商和市场需求信息,做好牵线搭桥和服务工作,开展商会之间的经贸交流活动,积极为对方在本地开展宣传和考察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在教育合作方面,三所院校将共同探讨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学生夏冬令营活动等。在互动交流环节,我市与谢尔普霍夫市还就对外贸易、旅游、教育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为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此次会议为三地未来合作交流奠定坚实基础,将推动三地在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人员互访,不断深化三地人民友谊。

微信图片_20220629124946.jpg

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交往带来的影响和挑战,我市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与各友好城市保持密切往来,积极开展“云外事”“云交往”,助力湛江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迄今已缔结国际友好城市6对、国际友好交流城市12对,友城网络覆盖五大洲13个国家,友城数量居粤东西北第一。交流合作范围涵盖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629111104.jpg

与会人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