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 “疫”不容辞

——市委外办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12 11:52:32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0506”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外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服从大局,踊跃参战,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与病毒抢时间争速度,争取早日夺取抗疫胜利。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召集党员干部充实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后备力量的通知》等文件,办领导带头第一时间报名,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外事先锋队冲锋在前,青年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到坡头、赤坎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先锋队队员林芬、王建华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集合,准备奔赴坡头区官渡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林科,有个事情想和你商量一下,因为报名人数远远超过拟选派人数,经梳理,单位拟派你到坡头参与抗疫工作,不知道你是否可以?”

  “没问题,我可以,什么时候出发?”
  “可以的话现在回家收拾东西,等候通知集合出发,但可能要去一段时间,驻点在坡头,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没问题,不用考虑了,我现在就回家收拾东西,等候集合通知。”

  以上是办领导与先锋队队员的简单对话。从接到任务到完成集合,仅用了30多分钟,充分展现我办党员干部较高的政治站位、昂扬的斗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jpg

5月8日开始,全办人员分批到赤坎中华街道桥兴社区、霞山新兴街道新霞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7.jpg

我办党员干部下沉坡头区官渡镇一线参与物资发放、交通疏导、卡口检测等工作

  目前,我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其中支援坡头区第一批4名党员已深入官渡镇前线,参与物资发放、交通疏导、卡口检测等工作,第二批4名党员已集结完毕,随时听令出发;2名党员干部自5月8日开始驻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及时落实指挥部各项措施要求和报送相关情况;10多名党员干部分批轮流到赤坎、霞山等地社区,协助基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日均完成检测超万人次;其余同志坚守工作岗位统筹做好机关内部工作以及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助力湛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