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全市对外工作不断前进
时间:2022-04-30 14:18: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9日,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对外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参加会议。

IMG_0829.JPG

会议现场

  过去一年,全市外事战线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三化”“三大”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对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对外环境进一步优化,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我市外事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展开。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对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湛江对外工作资源和优势,推动全市对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抢抓战略机遇,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各项对外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快对外合作平台提档升级,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好国际友城和民间外交工作,推动经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与时俱进健全党管外事工作体制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强化全市对外工作的宏观谋划和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商务局、经开区、廉江市、岭南师范学院作交流发言。

  (来源: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李中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