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我市优秀民营企业恒兴集团参加广东-亚历山大海丝合作与数字经济研讨会

时间:2021-09-29 18:43: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23日,广东-亚历山大海丝合作与数字经济线上研讨会在广州与埃及亚历山大省同步召开。我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埃及亚历山大省及广东省外办等有关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我市优秀企业恒兴集团作为“走出去”企业代表参会并发言。

恒兴集团王建红执行副总裁现场发言.png

  恒兴集团王建红执行副总裁现场发言

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广东省与亚历山大省的友城交流,挖掘双方在港口、渔业和数字领域的合作潜力,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广东省外办和亚历山大省均表示,在中埃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中非共同制定实施“中非数字创新伙伴计划”的大背景下,广东与亚历山大的友城关系进入了“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文化、旅游、渔业、港口合作关系,特别是以数字经济为增长点,不断丰富地方政府合作内涵。

  我市优秀企业恒兴集团受邀参会,执行副总裁王建红在会上作海洋渔业主题展示,向参会人员介绍恒兴集团基本情况以及恒兴与埃及政府合作建设的渔业产业园有关情况。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恒兴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埃及政府提供设备、技术、人才和管理支持,历时18个月埃及亚历山大市开发建设完成了埃及国家水产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是埃及政府改善民生的样板工程,也是中国-埃及“一带一路”的样板工程。王建红表示,希望继续拓展与埃及等国家的合作,把恒兴的水产产业链解决方案带到更多国家,让更多的人吃上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水产食品。

  研讨会上,双方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就海运港口、海洋渔业、智慧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期待推动促成双方更多友好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现场_副本.png

  研讨会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