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18 09:34: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梅出席反馈会,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471670611_副本.jpg

巡察反馈会现场

  反馈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外办主任梁春明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巡察发现市委外办主要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弱,学习不深入记录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内部管理较为混乱,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对审计等监督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等方面问题。

  李梅指出,市委外办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思想重视,深刻领悟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和现实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整改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到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形成合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综合施策、务求实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采取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困扰改革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李梅强调,市委外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作。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坚持抓班⼦带队伍,主动挑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多数”;抓紧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台账,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和完成时限。要把这次巡察反馈问题与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外事改⾰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向干部群众公开,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为民整改。同时,要把巡察整改和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推进更宽领域对外开放,以高质量整改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梁春明代表市委外办表态,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组织对我办的政治考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