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学史明理心向党 逐梦外事新征程

市委外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0 08:46: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32281826.jpg414038746.jpg


  为深入学习党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9日,市委外办前往遂溪钟竹筠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通过青年党员代表讲解钟竹筠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视频短片、党史知识问答、红歌接龙缅怀先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全办党员集中在钟竹筠雕像前,听取三位青年党员代表讲解钟竹筠烈士寻求革命真理、投身革命运动的感人事迹。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言彰显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决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钟竹筠故居,观看《把一切献给党——革命烈士钟竹筠礼赞》短片,深入了解钟竹筠烈士的一生。随后,全体党员聚集在庭院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红歌接龙活动,现场抢答声鼓掌声欢笑声不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挥舞着小党旗,用心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爱,悠扬的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梁春明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今天组织参观钟竹筠烈士故居就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重读中国共产党在湛江的历史,倾听一百年前先烈投身革命运动的初心。作为外事人,我们要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重任,积极主动服务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总目标总任务,努力构建我市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钟竹筠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专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外事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