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开放交流不断线,民间外交谱新篇

时间:2020-12-30 16:11: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至今仍在全球肆虐。

  尽管疫情暂时阻隔了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对外交往的步伐没有停止。为推动我市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作为湛江市对外民间交往的重要平台,湛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疫情暴发以来,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和发动,通过线上与包括韩国浦项市、乌克兰布洛瓦雷市在内的国际友城及其他友好组织开展对外交流,讲述湛江故事,树立湛江形象,书写后疫情时代我市民间外交工作的华彩篇章。

  9月,我会寄送湛江城市宣传资料及本地特色工艺品参加国际友城韩国浦项举办非面对面国际交流展。10月,我会选送3家民间原创非物质文化遗产共9个手工艺品参加由全国友协主办,省友协协办的“匠心筑梦—一用民间艺术讲述脱贫故事”线上展,其中,吴夏建的陶艺作品《丰收的喜悦》获得入围奖。11月,我会征集选送湛江华港学校3幅作品参加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推出的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之“守望相助,童绘未来”广东国际青少年画展,符鸿裕获地区代表奖,庞苑微获优秀奖。

符鸿裕《同舟共济,万众一心》.png

地区代表奖   符鸿裕《同舟共济,万众一心》

庞苑微《团结一心,笑迎春天》.png

优秀奖    庞苑微《团结一心,笑迎春天》

1-吴夏建-湛江-丰收的喜悦-陶艺.jpg

入围奖    吴夏建--丰收的喜悦-

  11月底,在我会的积极动员下,我市4所大专院校艺术团体105个节目及作品以视频及图片方式参加国际友城乌克兰布罗瓦雷市举办的“第五届国际慈善节暨青少年创意节目大赛”唱歌、乐器演奏、舞蹈、美术等各类项目的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有56个作品得奖,其中,一等奖30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26个,广东海洋大学群舞《青春与海》荣获特等奖。12月,我会选送遂溪龙湾狮舞、人龙舞、飘色、少林武校武术表演等有关民俗文化视频至我市国际友城澳大利亚凯恩斯市,这些视频将在该市2021年春节庆祝活动的公开场所进行播放,展现中华文化风采。

特等奖 《青春与海》.jpg

特等奖 广东海洋大学  《青春与海》

  湛江市友协致力于为湛江同世界不同地区间文化交流搭建桥梁,推动国际友好交流和民间往来。在新的一年,市友协将继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跨越国界限制,突破疫情阻碍,用文化“云”交流温暖后疫情时代,为地方民间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