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情系桑梓,心连故土,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积极向我市捐赠防疫物资

时间:2020-03-03 17:30: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303172225.jpg微信图片_20200303172507.jpg微信图片_20200303172248.jpg微信图片_20200303172235.jpg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也时时刻刻情系桑梓,心连故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家乡抗击疫情的支援。

  近日,市委外办收到泰国粤西商会托人从海外辗转送来的两个鼓鼓囊囊的大行李箱,里面装满了一盒盒的医用口罩,也装满了海外华侨华人对家乡的爱与牵挂。在会长李敏的带动下,泰国粤西商会的10来位乡亲自发捐资,在当地医用物资日益紧缺、限量出口的情况下,组织力量四处购买医用口罩,并克服各种困难,经历诸多波折,分派人力将近1万个防疫口罩分批次运抵湛江,以帮助家乡走出困境,解亲人燃眉之急。3月2日,市委外办又收到英国朴茨茅斯华人协会会长蔡润泉先生委托其国内投资公司送来的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要求分别捐赠给我市的教育机构和防疫机构。此外,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商协会、雷州会馆等华侨华人社团也先后通过市委外办转赠防疫物资支持我市的防控工作。按照海外乡亲的意愿,市委外办分别向市红十字会、有关县区、街道办、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转赠了有关防疫物资。

  泰国粤西商会和英国朴茨茅斯华人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湛江与泰国、英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商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市与泰国普吉府、攀牙府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与英国朴茨茅斯市不断教育交流与合作,泰国粤西商会与英国朴茨茅斯华人协会都发挥了牵线搭桥作用,成为我市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幕后“红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