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海外安全

一周领事提醒

时间:2023-03-14 17:35:16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打印】 【字体:

  提醒海外同胞密切关注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示信息,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近期,安哥拉罗安达市一名中国公民遭入室抢劫后不幸遇害身亡,驻安哥拉使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独居在偏僻危险地区,强化住所、工作场所安防措施。当前,南非各类社会生产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当地安全形势较为严峻,驻南非使馆提醒在南侨商侨企高度重视并积极应对生产经营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严查风险隐患,提高安防水平。近期,驻旧金山总领馆接到数起领区中国公民求助,反映遭遇盗抢,总领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增强风险意识,出行期间多加防范,冷静妥善应对治安危险或突发情况,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提醒海外同胞防范气象灾害和各类流行疫病,关注自身健康。近期,美国冬季风暴持续,多地出现降雪、暴雨和龙卷风等恶劣天气,导致全美至少12 人死亡、超过100 万户停电。印度尼西亚西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人失踪。受暴雨持续影响,斐济遭遇洪水灾害。土耳其阿尔特温省发生雪崩,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尼日利亚卡诺州暴发白喉疫情,已导致 61 人丧生。苏丹发生登革热疫情,喀土穆州疑似病例过千例。请海外同胞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卫生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避免在恶劣天气下出行,有效防范当地流行疾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持续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海外出行安全。近期,赴巴厘岛旅行的中国公民有所增多,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出行前务必备妥并详细检查所需证件材料,出游时全面了解当地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谨慎选择交通工具,注意旅游安全。日前,不少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抵达新西兰,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务必详细了解当地交通安全风险尤其是自驾出行风险,掌握当地交通规则。如遇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及时拨打报警、急救电话,并可联系总领馆寻求协助。


  近期,驻外使领馆持续接到海外同胞求助来电,反映其本人或亲属遭遇冒充使领馆和国内公检法机关、虚拟货币投资、网络刷单和私下换汇等类型电信诈骗,当事人轻信骗子谎言后提供银行账户信息或向不明账户汇款,不幸蒙受重大财产损失。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再次提醒海外同胞切实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守住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底线,接到陌生来电一定要多方核实,千万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