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海外安全

驻马来西亚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23-02-20 18:28:31 来源: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打印】 【字体:

  自2023年2月6日起,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团队旅游将试点恢复。为确保在马旅行安全、顺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遵守入出境规定

  近期,一些中国公民入出境马来西亚时等待时间较长或受阻,主要原因有:持商务、旅游等签证入境却未能提供酒店订单、返程机票等材料;未携带足够现金;入境时未在护照上加盖入境章;逾期停留;可能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

  请务必了解和遵守马来西亚入出境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详见关于中国公民入出境马来西亚注意事项提醒和常见问题解答),严格按照马方要求提前准备好签证和相关材料,入出境时配合马移民局、海关检查,不从事可能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

  赴东马沙捞越州和沙巴州(仙本那、山打根和拿笃等旅游景区所在地)前,及时关注中国驻古晋、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网站公告。抵离时请仔细检查是否盖好所在州入出境章,如未加盖请及时联系移民官员补盖(详见关于入境马来西亚时务必注意检查入境章的提醒)。

  二、妥善保管个人物品

  出行期间请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手提包、背包、证件和其他贵重物品等,尽量避免独自出行,注意及时避让摩托车。提前备好护照、签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复印件,并单独留存。如遇财物丢失,或护照遗失、损毁、被盗抢等情况,建议即联系酒店、旅行社等请其协助报警,联系中国驻马使领馆申请补办回国证件。

  三、注意涉水和交通安全

  马当地降雨较多,海上风浪有时较大。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参加游泳、浮潜等水上活动,听从导游安全提醒,认真了解注意事项,观察有关水域安全标识,注意救生设备和救生员位置。不前往偏远海域,不在恶劣天气或饮酒、服用药物后下水,不透支体力,建议两人以上结伴下水。

  马当地路况较复杂,车速较快,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请严格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驾车、过马路时注意交通安全。

  四、做好个人防疫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请继续做好个人防疫,做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如出现感染症状,请视需要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医,或及时拨打急救热线。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请在旅行结束回国前48小时内前往马当地合法检测机构(中国驻马使领馆不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打印纸质阴性检测报告并随身携带,同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详见关于前往中国旅客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马来西亚报警/急救电话:999

  外交部12308领保热线: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来源: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