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海外安全

泰北暑期旅游安全特别提醒

时间:2017-08-21 00:0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4点30分许,一辆旅游面包车在泰国清迈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1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4名游客来自广东。目前,受伤人员均已紧急送院治疗。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得到警方通报后,第一时间派领事官员赶赴医院探望受伤中国游客,与当地警方、旅游局及组团旅行社一道积极协助医院救治工作。

    泰北清迈等地旅游资源丰富,是我国居民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特别提醒暑期来泰北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尽量不要租驾汽车、摩托车游玩。8月-10月为泰国雨季,泰北地区降雨频繁,山陡弯多路滑,事故易发,建议选择当地公共交通工具或包车前往景点旅游。


      2、租车须有合法驾照,切记购买相关交通保险。若要在泰租驾汽车、摩托车,游客需持有相应的本地驾照或国际驾照,仅持中国驾照在泰国驾车不受泰国法律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相应风险和责任。租车切莫抵押护照,按规定抵押护照复印件及押金即可。同时租车前请仔细检查所租车辆状况,拍照留存,认真阅读并签订租借合同。


      3、驾驶摩托车切记要配戴头盔,行车过程一定要注意先让对面直行车辆通过,确定视线内无来车方可转弯及掉头。


      4、行人横穿马路要格外小心。泰国车辆为右舵左行,驾驶方向与中国相反,且车速较快,游客须“右盼左顾”,确保安全时快速通过。


      5、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理性选择旅游项目。丛林飞跃、大象骑行等项目风险系数较高,建议出国前购买好海外旅游意外保险。


实用电话:       


泰国24小时报警电话:191;火警:199


交通事故报警:197;救护车:1669或1691;


泰国旅游警察 1155(有中文服务)


驻清迈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66-81882328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清迈旅游局游客协助中心(TAC):0066-882690400


泰北地区旅游咨询热线(华助中心):0066-81472981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