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湛江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朴茨茅斯简介

时间:2020-09-28 15:25: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365549952873523823437156.jpg 

朴茨茅斯(Portsmouth)位于伦敦西南部70英里,英格兰南部波特西岛。该市面积40.25平方公里,人口20.5万,是英国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朴茨茅斯是英格兰汉普郡的军港城市,素有英国海军诞生地之称。

朴茨茅斯市有着温和的海洋性气候,日照比英国大部分岛屿都多。冬季鲜少下雪,气温极少在零度以下;夏季最高月平均气温为22摄氏度,最低月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气候宜人。

朴茨茅斯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英国著名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出生于此,侦探小说家柯南·道尔也曾在此行医。该市的高等学府——朴茨茅斯大学在2015年全球新兴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85名。朴茨茅斯市每年都会举办诺曼底登陆纪念日,盟军和英联邦国家的退役老兵们都会前来参加。

朴茨茅斯市的经济主要依靠海军基地和旅游业,也有造船和航空工业。该市1/10的劳动力受雇于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全市最大的工业企业,与国防直接相关。工业涉及造船、飞机制造、电机、化工等领域,旅游业兴盛。特拉法尔加英法海战中的名舰“胜利号”修复后停泊在查理王船坞供游客参观。

朴茨茅斯交通便利,有高速公路直通市中心;已开通往返伦敦直达铁路服务,仅需90分钟车程;可以从这里乘渡轮去法国和西班牙。

    朴茨茅斯现任市长为戴维·富勒,副市长为李·梅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