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爱无国界同抗疫 志愿服务见真情

时间:2022-08-16 17:51:16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3月,为筑牢涉外抗疫防线,湛江市外事局联合团市委组建湛江市外事服务志愿者队伍。常年在湛生活工作的尼日利亚籍友好人士Sam(全名:Echar Christopher Sunday)与妻子陈贝思第一时间报名,组成“外事志愿服务夫妻档”,活跃在机场、社区抗疫一线。Sam利用自身语言和文化背景优势,向在湛非洲籍人员宣讲防疫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中外人民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相关事迹在人民日报等媒体刊登。

  2022年湛江发生“0804”疫情,全市立即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缺口大。Sam和妻子不忘外事服务志愿者的使命担当,闻风而动、向疫而行,主动联系社区,成为霞山区友谊街道志愿者。在霞山原汇花园核酸检测点,Sam主动引导群众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他的妻子则在不远处协助群众扫描填写粤核酸信息,两人配合默契,现场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工作时间长,天气炎热,夫妻两人穿着隔离衣一站就是一整天,腰酸腿疼、汗流浃背,他们却从未抱怨过一句。Sam更是动员4名在湛外国留学生,一起到核酸检测点支援入场扫码等志愿服务工作。

Sam与妻子陈贝思在核酸检测点共同开展志愿服务(1).jpg

Sam与妻子陈贝思在核酸检测点共同开展志愿服务

6373264830549467857.jpg

Sam引导群众扫描场所码  

  当问及为何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时,Sam说:“我在湛江结婚、工作和生活,已经融入了这里,我虽然是外国人,但绝对不是外人,湛江就是我的家。作为湛江市外事服务志愿者,我也要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他的妻子和在湛留学生也为能支持防疫工作、服务社区感到自豪。参与志愿服务的外籍留学生表示,在战疫过程中,他们亲身体会到中国人民团结抗疫付出的艰辛和不畏艰险、众志成城的精神,令人敬佩。现场群众纷纷对这些外国友人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的踏实、认真、友善的工作态度点赞。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疫情面前,不分国界语言,外国友人用热血和汗水与当地群众携手并肩筑牢“防护墙”,为支援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LdNMAFcFtu-TXQCeYRRJ5Q (GRTRadio报道)

  来源:湛江市霞山区友谊街道党工委 

  文:蔡妍妍,通讯员:毛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