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美美与共,用画笔描“绘”湛江故事

时间:2022-01-18 12:44:46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文化交流重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21年,湛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开展对外民间外交,创新工作方法,积极组织我市青少年参加国内外线上文化交流,用艺术搭建友谊之桥,用画笔描“绘”湛江故事,扎实推进湛江对外人文交流,为发展中外人民友好贡献了“湛江力量”。

  2021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由日本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主办,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以“东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和“绿色地球”为主题的“2021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于不久前圆满落下帷幕。湛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发动我市中小学生参赛,共选送全市59所中小学生书画作品1004幅,其中有34所学校共108幅作品获奖,参赛作品数量和获奖作品数量都位居广东省前列,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精湛的书画技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麻章中心小学.jpg

麻章中心小学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

霞山海景学校颁奖合影.jpg

湛江市霞山海景学校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南三二中.jpg

湛江市坡头区南三第二中学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活动自1998年起已成功举办23届,是日本国内最大的日中青少年交流活动之一。在我会的积极协调下,自2020年起我市已连续两年参赛,为拓展对日交往渠道,持续增进中日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我市加强对日友好交流合作做出了贡献。

  2021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我会联合市教育局组织我市9名中小学生参加由俄中友协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分会主办,广东省友协、上海市友协等参与主办的中俄“儿童笔下的和平与友谊”画展,其中湛江一中培才学校欧红妙的《中俄友谊长青》入选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举办的线上展览并入册,湛江市雷州市附城镇中心小学杨铭淇的《让我们用友谊捍卫和平》、陈虹燕的《中俄友谊园》入选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的《儿童笔下的和平与友谊》优秀作品展。

中俄大赛证书.jpg

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赛获奖证书

  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所有获奖以及所有参与中外交流大会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向市教育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新的一年,湛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各方携手,再接再厉,讲好湛江故事、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