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相聚相知 共进共赢

——市委外办参加巴斯夫外籍专家走进湛江交流活动
时间:2022-01-09 14:45:00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1月7日下午,巴斯夫举行外籍专家走进湛江交流活动。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一行应邀出席,与来自德国、比利时、波兰、新加坡等国家的外籍专家及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友好交流互动。

  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应邀致辞。她指出,过去两年,在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外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为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建设提供外语翻译、外事协助和审核报批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湛江和德国的交流合作。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希望与巴斯夫携手共进,推动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顺利建成投产,续写湛江与德国的美好友谊。

  巴斯夫中国新一体化基地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汉平对市委外办在推进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建设进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巴斯夫外籍专家们成功走进湛江离不开市委外办为湛江重大项目邀请外国人来华开通“绿色通道”的便利服务措施,希望今后与市委外办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湛江一体化基地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湛江发展,提高湛江的国际化水平和世界影响力。

1.jpg

巴斯夫外籍专家介绍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情况

2.jpg

市委外办外事干部介绍湛江情况

  考虑到大部分外籍专家都是首次访湛,对湛江还不太熟悉,市委外办外事干部特地精心准备PPT,以“湛江概况”“游在湛江”“食在湛江”和“行在湛江”四个主题切入,现场用英文向巴斯夫外籍专家介绍湛江特色旅游路线、海鲜美食和交通出行,并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外籍专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巴斯夫外籍专家以数字化、绿色循环、系列产品以及人才培养等板块演示,生动活泼地介绍了巴斯夫如何将“一体化”概念、可持续发展理念及最前沿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的建设中,并向大家展示巴斯夫“创造化学新作用”的企业战略,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巴斯夫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

3.jpg

市委外办负责人与巴斯夫外籍专家交流

  在交流环节,市委外办、湛江市巴斯夫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与会外国专家、巴斯夫驻湛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希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的美好愿望,并表达了希望今后各方携手合作,力争汇聚全球智慧,打造世界一流的一体化基地的宏伟目标。

4.jpg

在场嘉宾合影

5.jpg

市委外办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