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时间:2021-12-17 16:37:18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15日下午,由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国庆招待会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湛江市外事局王标副局长一行2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相关省厅单位代表、地级市外事部门、部分国家驻穗领馆官员等。

  卡塔尔驻穗总领事贾尼姆·默罕默德·马迪德致辞表示,1878年12月18日,贾西姆·本·默罕默德·阿勒萨尼谢赫建立了卡塔尔国。今年是卡塔尔与中国建交33周年。马迪德总领事肯定了中国在金融和科技水平上的巨大潜力,提到卡塔尔是最早一批加入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是最早加入亚投行的国家之一,认可“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人类全面复兴的解决之策。中国与卡塔尔双方领导人的高层会晤为推动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卡塔尔驻穗总领馆自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发展双边政治关系与推动双边经济往来,为两国公司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

  省外办副主任钱红洁应邀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她表示,中卡两国自1988年建交以来,关系发展顺利,中卡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卡塔尔作为海湾地区一颗璀璨的明珠,资源丰富,经济多元,热情好客。2022年,卡塔尔将举办多哈世界杯足球赛,中国也将举办冬奥会。钱红洁副主任称,当前,广东正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大力推动“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广东愿同卡塔尔一道,共同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抓住推动经济复苏的有利契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卡塔尔《2030年国家愿景》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两国多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湛江市外事局王标副局长一行在活动期间,与马迪德总领事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在绿地栽培、能源化工、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商机。

  (供稿人:市外事局 林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