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湛江文化添年味 友城联动贺新春

湛江民间传统文化在线推动澳州友城寻味中国年
时间:2021-02-22 09:38: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中国农历新年前夕,湛江的国际友好城市——澳大利亚凯恩斯市鲍勃·曼宁市长来函祝愿湛江人民新年快乐,并表示凯恩斯华人会将举办一场新春庆典活动,邀请友城湛江提供本地民间特色传统文化供当地演播,在线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微信图片_20210223092111.jpg

舞龙表演

微信图片_20210223092210.jpg

来自湛江的武术表演

  为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强化友城联络,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正能量”,打造与海外华人及国际友人在民间层次互动交流的坚实平台,应友城凯恩斯市的请求,湛江市外事局积极发动组织本市相关单位,得到湛江市电视台、湛江市文化馆、湛江市少林学校、湛江(遂溪)龙湾龙狮艺术团、吴川梅岭飘色艺术团等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分别录制及节选湛江特色民俗文化表演视频,发送至凯恩斯华人会。

  凯恩斯地区华人比重占当地总人口25%以上,华人会举办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一直是当地最盛大的活动之一。今年的牛年新春庆典活动得到凯恩斯市政府全力支持,充分反映当地市民希望在牛年克服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本次凯恩斯新春庆典自2月13日(大年初二)上午10时开始直播,演出持续四个小时。来自湛江的醒狮、武术、飘色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瞬间“圈粉”众多当地华人及国际友人,现场体验浓郁的中国民间传统文化,寻味中国“牛”年。

微信图片_20210223092136.jpg

凯恩斯新春庆典活动直播吸引大批线下观众

  凯恩斯政府相关官员和华人会主要负责人向湛江市外事局表达由衷感谢,称此次新春庆典活动在当地反响热烈,其成功举办离不开湛江市的大力支持,期待双方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探索友城交往新模式,不断扩宽线上交流合作新领域。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影响力,推动我市民俗文化走出国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中展现湛江作为。

  凯恩斯市是澳洲东北部昆士兰州热带雨林与大堡礁的门户,是知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在热带海洋及农林科技、海洋生物制药、水处理及环保方面世界领先,也是湛江自2004年起第一个正式缔约的国际友好城市。凯恩斯华人会自1978年在当地合法注册成立,一贯积极支持中国领馆开展工作。期待今后两市按照增进互信、拓展合作的原则,继续深化传统友谊,推动友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