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省委外办在我市召开粤西地区外事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25 11:09: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统筹利用全省外事资源,支持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外事工作协调发展上水平,9月23-25日,省委外办副主任柳琛子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指导,并在我市召开粤西地区外事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会见调研组一行,并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外办主任梁春明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130.jpg

省委外办粤西地区外事工作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委外办主任梁春明汇报了湛江发展战略、涉外方向及重点项目,提出了外事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湛江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打造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区域国际交往中心的外事工作目标,并介绍了我市外事工作重点方向、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需要省委外办支持解决的事项。茂名、阳江两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也就两市的外事工作情况依次作了汇报。

  柳琛子副主任在会上作了总结,对粤西三市外事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湛江发展日新月异,地缘和资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湛江是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和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交汇处,被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与海南相向而行”“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等重大使命和重大定位。同时,随着巴斯夫、中科炼化、宝钢湛江钢铁等百亿美元项目落户建设,项目引领效应突显,湛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外事工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她寄予湛江外办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地方优势,加强与茂名、阳江区域交流,充分利用湛江与广州构建“核+副中心”动力机制,加强外事工作协作,加强外事资源共享,推动区域间互动发展,在平台机制建设、人才交流、对外交往、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斗志昂扬,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外事品牌和亮点,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她表示,省委外办非常支持和关心粤西地区外事工作发展,对于粤西三市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组织研究,加强问题梳理和工作对接,积极回应地方重点关切,进一步统筹利用全省外事资源,在对外平台机制建设、拓展国际友好城市、加强外事业务培训、外事交流活动等方面支持推动粤西地区外事工作协调发展上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255.jpg

在湛江圣华玻璃容器公司了解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图片1.png

在广东恒兴集团了解企业“走出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125.jpg

参观湛江规划展览馆

  在湛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广东恒兴集团等企业,参观了湛江规划展览馆和广州湾民俗博物馆,了解我市涉外企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