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国际交流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

封来自友城杰拉尔顿的感谢信
时间:2020-04-08 11:14: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040911033621_0致湛江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_1_副本.jpg

040911031812_0ROFAPPRECIATIONTOZHAN_GOVERNMENT-final-Covid19_1_副本.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湛江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国际友城第一时间表达了关注关切。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湛江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毫不犹豫向各友城伸出援手,从发出慰问信到“云端”连线分享抗疫经验,留下了许多暖心的瞬间。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湛江与他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我们感谢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和知识,尤其感谢湛江市政府在抗疫期间给予我们杰拉尔顿市的援助,我代表杰拉尔顿市全体市民,希望能借此信感谢湛江市政府和湛江市民在这种患难时刻想到我们。”3月30日,友城杰拉尔顿给我市发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对湛江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表示衷心祝贺,同时高度赞扬和认可中国政府为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并分享防疫经验。“中国政府采取的各项有效抗疫措施以及抗疫的胜利成果均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同时也启发了世界各国的抗疫策略。”申·韦恩·斯坦市长在信中如是说。据了解,这些被国际社会认为是最灵活积极的防控措施,为有效减缓疫情扩散蔓延、阻断病毒人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信中,对方也对湛江外事局转发给他们分享的广东省科技厅编制的抗疫医疗知识和推荐医疗器材表示感谢。

  尽己所能,携手抗疫。友城朋友圈携手抗疫中的湛江贡献,不仅有暖心的慰问关怀和“授人以渔”的湛江抗疫经验共享,更有许多实实在在的举措。目前,我市正计划向相关友城和机构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帮助对方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