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扩大内需促消费 优化平台促开放 奋力推动新时代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4 10:09: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938.jpg

  2月2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商务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商务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锚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扩大内需促消费,优化平台促开放,以“比学赶超”的状态奋力推动新时代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商务局,刘红兵通过察看湛江口岸通关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听取现场介绍,详细了解湛江进出口最新统计数据及口岸通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去年以来,市商务局着力统筹疫情防控与商务发展,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促进消费、稳定外资外贸等工作,货物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等商务主要指标发展速度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945.jpg

  刘红兵强调,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商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扎实做好新时期商务工作,打好具有湛江特色的“五外联动”组合拳,奋力谱写湛江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基挖潜、释放动力,着力扩大消费市场,大力开展各类主题消费活动,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着力发展城市商业,全面提升消费能级,激发更多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消费潜能。要多措并举、保稳提质,积极构建高水平外向型经济,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RCEP市场,持续优化外贸结构,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提高我市产业国际竞争力和市场配置能力。要优化平台、夯实支撑,努力开创对外开放合作新局面,扩大口岸对外开放,加快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湛江综保区、广东自贸区湛江联动发展区等开放平台建设,拓展开放合作新渠道,把湛江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合作优势、发展优势。要建强堡垒、锤炼作风,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市领导何嘉旻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