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商务局、湛江综合保税区联合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23-01-30 10:16:07 来源:湛江市商务局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1月29日上午,湛江市商务局、湛江综合保税区联合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讨论研究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工作方案。湛江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湛江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张佩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进行了部署。湛江市商务局、湛江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回应湛江人民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修改完善“竞标争先”工作方案,精心策划部署,深入组织发动,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增强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明晰商务和综保区工作的关键重点和主要任务,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干出工作成效,推动湛江商务和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工作方案中的各项具体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明方向。要通过“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力争社消零、对外贸易、利用外资等商务主要指标延续2022年增长势头,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其他商务工作指标也要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湛江综合保税区早日封关运营,形成进出口实绩,提升对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二是找差距。要与全国全省先进地区商务和综保区工作的具体领域、具体指标、具体举措进行对比,全面梳理我们当前的工作状况,找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三是学先进。要动态关注商务和综保区工作的先进榜样,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深入分析研究他们为什么能,结合我们的实际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我们的工作做法。四是敢赶超。要选准参照系,在对比、学习中认清自我,奋力“跳起摸高”。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争先进、拔头筹,努力超越目标,不断超越自我,奋力超越标杆。对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敷衍了事、懒政怠政、墨守成规、得过且过的行为,要严肃进行督查问责。

  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竞标争先”的思路想法、具体措施、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比学赶超”新状态不断开创湛江商务和综保区工作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